6355614917683818388229773终.png

技术支持

首页 > 技术支持 > 是谁发动了第一次工业

是谁发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?

信息来源:上海珍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    发布时间:2014-09-26    点击数:

18世纪后半叶,当法国被枪炮轰鸣的暴力革命搅得天翻地覆的时候,英国却默默开始了一段静悄悄的产业革命。 苏格兰人瓦特制成的改良型蒸汽机大大推动了机器的普及和发展。人类“蒸汽时代”的核心动力被植入了生产流程中。随着工业生产中机器生产逐渐取代手工操作,大大小小的工厂在英国境内拔地而起。到1800年前后,英国“在制造业领域和交通领域的各种工具都被发明出来并被使用。” 至此,机器生产基本取代了过去工厂手工业生产。英国,这个偏处一隅的海上岛国成为世界第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国家。 工业的长足进步使得欧洲的商品贸易,尤其是纺织业,从18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发展十分迅速。商业交换与工业生产,历来是相互助推的两种因素。18世纪70年代的英国出口已经是世纪初期的2.5倍,此外,在大约一代人的时间里,英国的棉纺业产量增加了10倍、炼铁工业的产量增加了4倍。 是谁发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?是英明睿智的国王吗?是富有改革雄心的英国政府吗?还是头脑精明的商人?真正催生了工业革命的,其实是英国良性的社会环境和重视职业技艺的传统。

相关技术

版权所有©:上海荣攀照明设备有限公司    地址:上海市奉贤区邵厂镇彭平公路658号

   

备案图标.png沪公网安备 31012002002691号